首页 > 向西社区 社区资讯

弘扬“先锋精神、奋斗文化”,向西社区探索“党建+服务+治理”新模式,提升社区基层治理

  • 来源:
  • 时间:2022-01-04 17:50

为深入贯彻落实罗湖区关于弘扬“先锋精神、奋斗文化”的工作部署,南湖街道向西社区党委以党建为引领,结合社区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多元共治,全面推动社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探索“党建+治理+服务”社区志愿服务新模式。

为进一步提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效,改善市容市貌,提高城中村环境卫生水平,将文明理念传递给辖区居民群众,提升市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和满意度,12月3日下午,向西社区联合街道应急办、执法队、向西股份公司、作业单位等多部门开展“美丽向西·感恩有你”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南湖街道党工委委员、向西社区党委第一书记段启艳;罗湖区党代表、向西物业总经理张少君;向西社区党委书记张彩兰以及辖区党员、义工、美好社区联络员、各物业单位等多部门联合行动,共计6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段启艳同志发表动员讲话,他指出,向西社区道路两旁、小区内部等地停放着长期无人使用,且出现车身残破、车体生锈、车胎焉痕、落满灰尘等特征的自行车、电动车,不仅严重影响社区良好环境,给行人出行、车辆正常停放造成了很大困扰,而且还存在起火、伤人等风险隐患,所以清理社区内的废旧车辆是一件便民利民的实事。

此次活动分组进行,一是由第一书记带队,联合执法队和物业单位对长期占用停车位,破旧报废且无人认领的僵尸车进行清理,共计50辆;二是由义工、党员志愿者对辖区主干道、背街小巷以及周边的破损广告、陈旧垃圾、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理;三是社区工作人员劝导、整治电动车及共享单车乱停放现象;四是到辖区入户调查公众对城市生态环境提升满意度与公众生态文明意识调查问卷37份,同时向居民群众及商户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爱国卫生城市工作,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

通过此次活动,社区充分发挥居民自治作用,提升党员、义工、志愿者社区治理参与度,加强了党员、居民群众对社区的归属感。向西社区将继续以志愿服务为中心,常态化开展“美丽向西·感恩有你”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发动物业、社会组织、居民、共建单位等力量,参与到社区建设中,逐步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格局,助推社区治理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