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向西社区 社区资讯

“馨守护·儿童青少年预防性侵害安全教育项目--我的身体我做主”

  • 来源:
  • 时间:2021-08-30 15:58

为向儿童青少年普及科学正确的性安全教育知识,帮助儿童青少年建立性安全防护意识、掌握性安全防护知识,具备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共同构建友好、尊重、安全的健康成长环境。2021年8月27日下午,驻向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温馨社工在向西社区工作站会议室开展“馨守护·儿童青少年预防性侵害安全教育项目--我的身体我做主”活动,活动吸引24名小朋友参加。

首先,社工带领小朋友玩游戏,大家玩得非常高兴。通过做拒绝的动作,让小朋友尝试表达拒绝的意愿,训练其表达自身感受的能力,同时,通过游戏体验,让小朋友关注和尊重他人的身体权利和感受。随后,观看动画《我的身体权利》、《小云遇到了坏人》,大家认真观看,不时还发出惊讶声音。紧接着,一起回答问,巩固学习内容。最后大家一起齐读本节的知识点。“当我们遇到感到不舒服的身体接触时,我们要勇敢拒绝。同样地,我们也要学会尊重别人,不强迫别人跟我们发生身体接触。”小皓分享道;“原来别人脱我衣服,摸我隐私地方,这叫性侵犯,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勇敢拒绝,告诉家长。”小涵说道。

通过本节活动,小朋友懂得学会拒绝他人,懂得“遭受性侵犯不是受害者的错,是坏人的错。遭受性侵犯后,也可以积极健康地生活”。同时建立性安全防护意识、掌握性安全防护知识,具备自我保护能力。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