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向西社区 社区资讯

“馨守护·儿童青少年预防性侵害安全教育项目--认识我的身体”

  • 来源:
  • 时间:2021-08-30 15:58

为向儿童青少年普及科学正确的性安全教育知识,帮助儿童青少年建立性安全防护意识、掌握性安全防护知识,具备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共同构建友好、尊重、安全的健康成长环境。2021年8月26日下午,驻向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温馨社工在向西社区工作站会议室开展“馨守护·儿童青少年预防性侵害安全教育项目--认识我的身体”活动,活动吸引26名小朋友参加。

“摸鼻子、摸嘴巴、摸耳朵、摸眼睛......”随着社工的口令,活动开始啦!通过游戏,让小朋友初步了解自己的身体部位及其功能作用;随后观看动画《认识我的身体》视频,了解我们的身体部位,包含男、女性内外生殖器等。社工借助课件里内外生殖器的图片,向小朋友解释阴道、阴道口、尿道口等的区别和对应的位置,避免小朋友混淆。然后,观看动画《洗澡可不能马虎呀》,洗澡也是门学问,男生、女生洗澡都要清洗生殖器,勤换内衣裤。最后,大家一起朗读本节活动的知识点,巩固学习成果。

通过本节活动,小朋友了解自己的身体部位,学会正确洗澡,更好保护自己的身体。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