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向西社区 社区资讯

“馨守护·儿童青少年预防性侵害安全教育项目--我从哪里来”

  • 来源:
  • 时间:2021-08-30 15:58

为向儿童青少年普及科学正确的性安全教育知识,帮助儿童青少年建立性安全防护意识、掌握性安全防护知识,具备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共同构建友好、尊重、安全的健康成长环境。2021年8月25日下午,驻向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温馨社工在向西社区工作站会议室开展“馨守护·儿童青少年预防性侵害安全教育项目--我从哪里来”活动,活动吸引24名小朋友参加。

首先,社工带领小朋友玩热身游戏“我从哪里来”,活跃气氛,同时也引出活动的目标和主题;随后,通过画画的方式,展现小朋友认知里的“我从哪里来的方式”。然后,观看视频。在观看视频中,有个别小朋友蒙上眼睛,不好意思看视频;有的发出“咦”的声音;也有的小朋友认认真真看。最后通过答题的方式巩固记忆,了解小朋友对“我从哪里来”的掌握程度,也普及“多胞胎”知识。“我一直以为我是爸爸妈妈充话费送的,通过这节课,我才知道原来我是从一颗受精卵,在妈妈肚子里成长280天,然后生出来的。”小涵分享道。

通过本节活动,小朋友了解我是从哪里来的,同时,也懂得妈妈的不易,要学会感恩,更好的爱护和关心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