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向西社区为外卖骑手派送“交通安全大礼包”

  • 来源:    2021/06/03 09:43

    分享到:

学党史办实事,党建引领提升社区基层治理水平。向西社区流动人口众多、出租屋密集,为典型的“城中村”,辖区内三小场所510家、餐饮场所100余家,向西社区每日人流量达人数达五六万人次,主要是以美食为主,相邻东门步行街,外卖快递送餐人员多每天达到2万多人次。近几年社区外卖骑手人数众多,存在一些冲红灯、不按规定道路行驶、车辆乱停放等各种不文明、影响交通安全的现象,已成为社区治理的难点。

image.png

为进一步提高外卖驾驶人群体的交通安全意识,拉紧外卖小哥交通安全防线,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外卖骑手及市民的交通出行安全,构建安全文明的社区环境,向西社区拟举办一系列宣传与服务以提升社区交通安全环境,解决社区治理难点。2021年5月13日下午,向西社区党委联合罗湖区交警大队、南湖街道应急办、综合执法办、工联会、美团外卖、饿了么外卖在金鼎广场举办“学党史办实事”——向西社区为外卖骑手送交通安全大礼包”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罗湖区交警大队与社区工作人员现场向外卖骑手宣讲交通安全知识,派发交通安全、“防震减灾”知识宣传册,向骑手们细致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安全出行常识,并用身边发生的典型的事故案例,教育引导大家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倡导文明交通行为。

image.png

此外,罗湖区交警大队联合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在金鼎广场使用交通安全宣传车的大屏播放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吸引了不少外卖骑手和辖区居民驻足观看。

image.png

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外卖骑手的交通安全意识,强化了他们的交通安全理念,“美团外卖”、“饿了么”片区负责人和员工均表示,在今后的送餐服务中,一定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