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心声,共渡难关——向西社区跨境学童家长座谈会

  • 来源:    2021/04/01 16:44

    分享到:

为了解深港跨境学童及家庭的困难与需求。向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2021年3月16日下午在向西社区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了跨境学童家长座谈会。向西社区党委书记张彩兰、深圳市工联咨询服务中心主任冯永昌、不同年级的跨境学童家长与学生等参与了本次座谈会。本次座谈会邀请深圳市工联咨询服务中心冯主任及团队成员,共同倾听家长们的心声,为他们需求与困难提供一些建议和方案。

座谈会中,家长们畅所欲言,纷纷反馈道:孩子在内地上辅导班,不仅学费昂贵,且辅导作用不大;孩子在家里上学校网课,注意力不集中,自觉性不高;目前关口通关遥遥无期,希望可以转回内地学校上学;还有一位初中生反馈到,自从去年小学毕业之后,因特殊情况,一直未择校,也未上网课。最后,家长与孩子共同填写了社区需求调研问卷,社区后期将根据他们需求开展相关活动,丰富孩子们课余生活。

通过本次家长座谈会,不仅收集了跨境学童目前存在问题与需求,且感受到了跨境学童及家长们迫切解决孩子就学问题的心情。向西社区张书记表示,将继续整合社区及社会资源,共同助于跨境学童家庭共度难关。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