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西社区“冬季保健与食疗”中医健康讲座

  • 来源:    2020/12/30 17:56

    分享到:

冬季是许多疾病的高发季节,许多身体状况较差的老人在冬季比较容易诱发许多疾病,而且老年人岁数大了,一旦诱发某些疾病会比较难痊愈。为此2020年12月30日下午,向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邀请南湖社区社康服务中心中医韩医师为居民开展了一场“冬季保健与食疗”中医健康讲座。

讲座一开始,韩医师就用幽默诙谐的例子吸引了前来参加讲座的居民的注意力,居民们对韩医师下面讲座的内容一下子就提起了兴趣。韩医师介绍,冬季要注重饮食和运动,滋补在于冬,养生在于冬;在冬季饮食方面,首先食宜多样,谷、果、肉、蔬合理搭配,适当选用高钙食品,其次食宜清淡,老年人脾胃虚弱,不宜吃浓浊、肥腻和过咸食品,多吃蛋白质、维生素纤维素多的食品。日常生活中,注重睡眠质量并保持适量的运动。对于居民提出的问题,韩医师都一一进行了解答,在场的每个居民都表示受益匪浅。

这一堂冬季保健食疗中医健康讲座使得居民们对中医的了解更加深入,对于社区健康教育的发展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居民对于此类关于健康的讲座兴趣高涨,都表示希望社区多多开展关于健康方面的讲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