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微】向西社区心理健康服务项目之辖区居民

  • 来源:向西社区    2020/11/12 18:59

    分享到:

2020年10月20号由向西社区党委、向西社区居委会、向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深圳市新现代社工服务中心举办的社区民生微实事《向西社区心理健康服务项目》这其中的《如何成为潜意识的主人》心理健康讲座在上午9:30正式开始。

这次邀请到的讲师是梁老师,梁老师以感恩遇见的方式,让居民们彼此间表达了一份看见以及感恩,让原本居民那一份严肃一下子放松下来,营造出一种宽松喜悦的气氛, 让居民们和左邻右座间多了一份互动和交流,让整个环境由陌生变得更加轻松愉快。当讲述到心理创伤的来源与形成的底层逻辑的时候,看着居民们专注的眼神和认真的记笔记,能感觉到居民们对知识的渴望和通过学习改变生活的一份期盼。

课程内容是灵活多变的,其间梁老师通过游戏渗透的方式。让每一位居民深入到自身感受中,并从让自己对生活多了一份反思和感悟,带着这一份深思,居民们拍下了游戏规则,说是要拿回去和家人一起做这个互动。最后老师在解答完在座分居民的疑问后,在掌声中结束了这一次的讲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