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街道向西社区网格突击队“四表一书一贴”推动辖区个体商户有序开展复工

  • 来源:向西社区    2020/02/17 15:34

    分享到:

向西社区讯随着近期“返深潮”的到来,南湖街道向西社区不断接到辖区个体户反映何时可以复工的电话咨询,为解决个体户开业的迫切复工需求,向西社区急店主之所急,主动靠前,在前期摸清楚个体户数量和类型的基础上,依法依规,有序开展个体商户复工申请审核工作。一是成立工作小组,配备专门工作力量。向西社区成立了两个沿街个体户复工申请审核工作小组,分别由区委组织部下沉机关干部和社区干部派员参与,明确各自具体工作职责,每日更新工作任务,动态掌握门店复工需求。二是配套制定“四表一书一贴”,推动审核工作简洁透明。针对性制定了《向西社区个体户小门店复工信息登记表》、《向西社区个体户小门店复工防疫措施审核表》、《员工体温记录表》、《公共部位消毒记录表》、《复工承诺书》、《返工大吉监督贴》,严格申请复工的门店必须符合防疫工作各项要求,并要求商户将“四表一书一贴”粘贴上墙,让广大市民朋友与社区一同监督,确保安全规范、信息互通。三是工作人员上门提供精准服务。为了保障返深人员的用餐需求,根据街道指引,向西社区为简化个体户的复工流程,只要是符合“保障城乡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和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行业,都可以直接向社区提出复工申请,收到申请后,社区工作站会安排专门的工作人员直接上门为个体户提供精准具体的复工申请相关服务,逐一核对各门店防疫工作情况。通过工作人员多跑腿上门,让商户少跑腿,也减少了交叉感染的风险,辖区内不少商户为这个新举措点赞。

(南湖街道向西社区吴燕丽)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