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活动】向西社区“同成长筑未来之小小义工”

  • 来源:    2019/07/18 17:00

    分享到:

为了从小培养青少年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辖区青少年在社会实践中锻炼自我,同时树立青少年环境保护意识。在向西社区党委的支持下,向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2019年7月17日下午在太阳岛大厦12楼多功能会议室开展了“同成长筑未来之小小义工”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18名小朋友参加。

本次活动分为义工知识普及、户外义工体验、总结和分享三个环节。活动伊始,社工通过“逢七拍手”破冰游戏,让小朋友们互相认识和了解。紧接着,社工通过PPT形式,以互动的形式围绕“什么是义工”“义工有什么权利”“做义工有何意义”“社工与义工的区别”等进行义工知识普及。小义工们认真听讲,积极回答社工提出的问题,掌握了一些义工常识。随后到了户外体验环节,小义工们分为四组,每一组由社工带领进行小义工体验。小义工们身穿红马甲,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志愿服务精神,在辖区的背街小巷进行烟头、果皮等垃圾清理。接着,他们还化身为小小义工宣传员,向辖区居民派发义工折页,向居民介绍义工服务,旨在通过义工宣传,影响辖区更多的居民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中来。最后分享环节,小朋友分享了“做义工可以丰富自己课外生活”。还有的分享了“学习了课本上没有的一些知识”。

据悉,小小义工是向西社区“志愿者之家”这个大家庭的一份子,他们通过自己的行动弘扬了志愿者服务精神,让他们从小拥有一颗“乐于奉献,助人为乐”的爱心,进行爱心传递。同时期待更多的小义工、辖区居民加入社区志愿服务中来,奉献自己爱心,一起创建美好向西。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