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南社区 社区资讯

新南社区开展“新思路,社区治理你我共参与之维护共建花园”活动

  • 来源:新南社区
  • 时间:2024-04-03 14:52

罗湖家园网讯:为激发社区青少年参与环境综合治理的积极性与主动性,美化社区共建花园,3月30日上午,新南社区携手向西小学开展“新思路,社区治理你我共参与之维护共建花园”活动。活动吸引了11对亲子志愿者的积极参与,共同为社区环境治理贡献力量。

在社工和家长的带领下,小志愿者们化身成勤劳的小园丁,纷纷投入到花园的维护工作中。他们手持锄头、剪刀等工具,拔除杂草、修剪绿植、清理杂物,忙碌的身影在花园中穿梭。尽管现场工作繁忙,但气氛却异常欢乐,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有的还边劳作边唱起了欢快的歌曲:“在小小的花园里面挖呀挖呀挖,种小小的种子开小小的花……”经过一番辛勤的修剪和整理,共建花园焕发出了新的生机与活力,整洁的环境令人眼前一亮。尽管额头上挂满了汗水,但小志愿者们并没有丝毫倦意,他们依旧干得热火朝天,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社区环境治理的热爱与执着。最后,社工组织大家一起合影留念,记录下这难忘的时刻。小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深刻体会到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也让他们更加珍惜和爱护身边的绿色空间。

此次“新思路,社区治理你我共参与之维护共建花园”活动不仅激发了社区青少年参与社区基层治理的热情,壮大了基层治理力量,提升了治理效能,还增强了社区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新南社区将继续深化此类活动,为打造美丽宜居的社区环境贡献更多力量。同时,也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能够引导更多的社区居民参与到环境治理中来,共同守护我们美好的家园。


(来源:新南社区 通讯员 董瑞尘 编辑 胡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