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南社区 社区资讯

新南社区开展“巧手做汤圆,欢喜闹元宵”活动

  • 来源:新南社区
  • 时间:2023-02-08 10:29

罗湖家园网讯:元宵节是我国传统节日,有吉祥如意合家团圆的寓意。为营造热闹、祥和的节日氛围,2023年2月2日,新南社区开展“快乐分享吧-微课堂”之“巧手做汤圆,欢喜闹元宵”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公开招募加精准邀请老年人的方式,吸引了较多老年人参加,现场热闹非凡。活动开始阶段由新南社区党委书记张宇介绍活动内容,并向辖区居民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随后,社工准备好糯米粉、黑芝麻馅、红豆馅等汤圆原料,邀请居民一同参与包汤圆、品汤圆,同时为大家讲解元宵节的来历和民间习俗。居民们一边听着工作人员讲解,一边揉糯米粉、拌、搓汤圆……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浓情暖意。“出锅咯”,随着一声吆喝,社工们邀请老人们优先入席,并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送到老人手中,大家有吃有笑,气氛融洽,充满了温馨。

通过此次活动,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让群众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同时,大家聚在一起包汤圆的过程,也是邻里间增进友情的过程,从而有效拉近了邻里距离。

来源:新南社区 通讯员 胡佳慧 编辑 杨晓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