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南社区 社区资讯

新南社区写春联迎新活动形式多样寓意丰富

  • 来源:新南社区
  • 时间:2023-01-18 15:53

罗湖家园网讯:春联是我国独有的一种传统文化,既发挥了中国文字的特色,也表达了人们祈求吉祥如意的愿望。为传承传统岁时节俗,丰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新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罗湖美术馆组织开展“福满万家 墨韵飘香”写春联迎新活动,吸引近百名居民参与。

1月13日下午,罗湖美术馆门廊小道桂花飘香,《招财进宝喜迎春》歌声飞扬,虽然户外下着绵绵小雨,但门廊内人头攒动,活动现场喜庆洋溢。参加活动的居民都忙着领空白春联,选寓意春联,找书法老师写挥春。同时,为倡导崇廉尚廉,传递廉洁理念,社区工作人员还提前在活动区布置了“廉洁家风”“新时代新风尚”等主题春联供居民参考选用。接到春联内容后,书法老师现场挥毫泼墨,一副副散发淡淡墨香、寓意吉祥的春联跃然纸上。志愿者们协助居民将写好的春联、福字摆好吹干,现场挂满的春联彰显出迎春的仪式感,有居民感慨“‘疫去春来’,这才是我们过新年的样子!”现场除了写春联,新南社区党委通过党建共建的形式,邀请了宁波银行罗湖支行党支部设摊赠送新年福袋和幸运抽奖、邀请中国电信现场提供免费手机贴膜便民服务,受到居民的欢迎,增添了喜庆的节日气氛。活动结束后,考虑到社区长者出行不便,社区工作人员准备了写好的春联,后续将通过走访慰问的形式,与志愿者们一同上门为辖区长者送祝福。

这次写春联迎新活动,新南社区党委别出心裁,借助写春联聚人气,搭建共建共享服务平台,融入廉洁文化,弘扬传统文化,可以说既有仪式感又有文化意义,可谓新年味浓浓,社区情暖暖。

                                                   


来源:新南社区 通讯员 胡佳慧 编辑 王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