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南社区 社区资讯

新南社区召开民生实事项目征集专题座谈会

  • 来源:新南社区
  • 时间:2022-11-14 14:42


罗湖家园网讯:11月11日,新南社区开展“人大代表进社区”活动,邀请罗湖区人大代表、居民代表参加民生实事项目征集专题座谈会,面对面听取居民代表对明年深圳市民生实事项目的意见。

座谈会上,新南社区党委相关业务负责人介绍2022年辖区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居民代表就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民生实事项目提出意见和建议,区人大代表现场进行回应和表态,对涉及全市共性的问题,收集形成项目提议。民生实事项目是保障人民群众权益、增进民生福祉的为民工程,是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有效举措。根据《关于在深圳市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实施意见》和《深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票决民生实事项目工作方案》有关要求,需定期通过组织在深各级人大代表进联络站履职,邀请居民代表召开民生实事项目征集专题座谈会等形式,收集拟提交人代会票决的民生实事项目意见和建议。

通过这次座谈会,切实有效落实了民生实事项目实施的程序要求,达到了相互沟通、双向交流的预期目的,为顺利确定、组织实施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奠定了扎实的民意和工作基础。



 来源:新南社区 通讯员 胡佳慧 编辑 刘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