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南社区 社区资讯

新南社区开展“同成长·共快乐”儿童国际象棋训练营体验活动

  • 来源:新南社区
  • 时间:2022-11-11 14:56

罗湖家园网讯:为丰富活跃社区文化生活,11月5日下午,新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同成长·共快乐”儿童国际象棋训练营体验活动,共7名社区儿童参与体验。

国际象棋(International Chess),是一种二人对弈的战略棋盘游戏。国际象棋的棋盘由64个黑白相间的格子组成,黑白棋子各16个。下国际象棋,不仅可以提高智商,锻炼左右脑,提高创造力,促进记忆力的提升,还能够促进我们学会集中注意力,培养前瞻性思维。本次活动由社区链接第三方机构专业师资,规范的教授国际象棋规则和技巧,引导广大儿童青少年积极参与,提升国际象棋运动技能,在体验活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此外,还在学习过程中融入心理健康引导,以“认识你的情绪”为主题引导儿童识别他们在国际象棋运动中的情绪,进而帮助他们学习管理情绪。现场气氛活跃,互动性强,参与活动的孩子家长纷纷表示希望以后社区能多点开展类似活动,丰富社区儿童周末业余生活,也让社区的孩子们在周末远离手机。

下一步,该活动将贯穿今年11月、12月,内容包括国际象棋的规则、计算、判断和对弈等,为社区青少年健康成长搭建广阔平台,为不断提升儿童青少年的身体素质和意志品质,展示新时代儿童青少年的崭新精神风貌,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来源:新南社区 通讯员 胡佳慧 编辑 郑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