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南社区 社区资讯

新南社区开展家庭应急及AED除颤仪使用培训活动

  • 来源:新南社区
  • 时间:2022-10-19 15:14

  湖家园网讯: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是一种便携式、易于操作的医疗设备,只要稍加培训即可熟练使用,是可被非专业人员使用的用于抢救心脏骤停患者的医疗设备。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应急救援安全意识,提升应急救援能力,10月12日下午,新南社区联合南粤家政公司,组织开展家庭应急及AED除颤仪使用培训活动,共25名居民参加。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多彩,讲师以理论知识讲授和现场实操教学相结合的方式,细致地向社区居民讲授急救知识科普、现场急救的重要性、现场急救四部法等内容。通过“判断意识、呼救、放置仰卧位、判断呼吸、胸外心脏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步骤对心肺复苏操作要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指导居民利用AED除颤仪进行心脏骤停等急症的急救模拟演练。

本次培训将救护知识理论与救护技能及日常生活实例相结合,以实际操作为主,方式简洁、生动,使社区居民了解了急救的基本要领,进一步增强了居民在面对意外情况发生时的应急自救和互救能力。


来源:新南社区 通讯员 胡佳慧 编辑 杨晓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