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南社区 社区资讯

新南社区开展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隐患排查标准培训会

  • 来源:新南社区
  • 时间:2022-10-08 16:12

      罗湖家园网讯: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安全员火灾隐患判别能力,有效防范火灾事故发生,9月23日下午,新南社区组织安全员开展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隐患排查标准培训会。

      培训会上,安全专家重点解读“三小”场所、出租屋、公共场所、工业建筑及住宅建筑等场所的隐患排查标准和重大火灾隐患判定方法。同时,结合场所特性,重点介绍了违规住人、上人阁楼未设置智能红外体感无线感烟探测报警器或人体感应摄像头、电动车违规停放或充电、疏散楼梯间未直通屋顶平台、液化石油气超量存放、消防设备安装不规范、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未持证上岗、应急救援场地不符合要求等典型隐患的排查标准。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参训人员对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的认识,掌握了火灾高风险区域隐患排查标准和技巧,为辖区安全排查工作夯实了基础。

                                                      来源:新南社区 通讯员 胡佳慧 编辑 刘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