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南社区 社区资讯

新南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法律知识》普法讲座

  • 来源:新南社区
  • 时间:2022-08-15 14:52

      罗湖家园网讯: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引导社区居民深入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法律知识,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依法有序开展,8月11日,南湖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联合新南社区举办《疫情防控法律知识》普法讲座,邀请广东普罗米修律师事务所的宁岗律师主讲,共20位居民参与。

      课堂上,宁律师结合真实案例为大家讲解疫情防控相关的法律法规内容,告知大家未按要求落实防疫措施的法律风险和后果;引导社区居民增强依法防疫意识,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防疫规定,自觉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讲座最后,工作人员呼吁,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仍不能有丝毫松懈,请大家继续履行个人防控责任,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勤消毒、保持社交距离等防护措施,主动配合流调、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社区居民纷纷表示将牢记防护要求,保护自身安全。

      讲座结束后,参加听课的居民积极响应社区志愿者招募,踊跃报名参与协助核酸点保障服务,为筑牢社区防疫屏障贡献力量。                            

       来源:新南社区 通讯员 胡佳慧 编辑  罗詠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