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南社区 社区资讯

新南社区开展“馨”家庭项目之消防及交通安全体验实践亲子活动

  • 来源:新南社区
  • 时间:2022-06-10 10:47

       罗湖家园网讯: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社区青少年儿童火灾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同时促进亲子关系,新南社区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馨”家庭项目之消防及交通安全体验实践亲子活动,共6对亲子参与其中。

      6月5日上午10时,亲子们在社工的带领下,到社区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观摩学习,现场由专业消防员作向导,带领亲子们体验了消防标识辨别、消防隐患查找、逃生物品选择、模拟灭火体验等功能区,全面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及提升应对突发火灾的能力。在消防员叔叔讲解消防车环节,亲子们都化身成好奇宝宝,不但认真听讲解,还不时追问。最后亲子们力所能及的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到社区各路口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志愿服务。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不仅提升了亲子们的消防安全知识和能力,也为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安全的社区环境。

                                            (来源:新南社区通讯员:胡佳慧编辑:王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