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南社区 社区资讯

新南社区开展口腔卫生宣教知识讲座

  • 来源:新南社区
  • 时间:2021-09-15 11:16

      罗湖家园网讯:为了普及口腔医疗卫生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9月10日下午,新南社区组织开展口腔卫生宣教知识讲座,30名社区居民参加。

      本次讲座由南湖社康中心口腔科主治医师章永超主讲。章医师首先剖析了牙齿的结构,接着从龋齿、楔形缺损、牙周炎等常见的口腔问题出发,围绕口腔问题的危害、预防措施等方面,为居民们讲解了关于口腔保健的常见误区、口腔保健小妙招以及清洗牙齿的正确方法等知识。章医师还呼吁大家要养成早晚两次刷牙、睡前刷牙后不再进食、饭后漱口等良好习惯,分享了使用含氟牙膏、含氟防龋用品和窝沟封闭等日常保护牙齿的健康知识,让居民们系统了解牙齿健康知识。最后,医师助理通过牙齿模型现场示范,直观的教授刷牙的正确方法。

      通过本次讲座,增强了居民的口腔健康观念和口腔自我保健的意识,帮助居民建立良好口腔保健习惯,增加了居民的日常知识储备,提高社区居民的口腔健康水平。贴合居民的健康需求,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来源:新南社区 通讯员:胡佳慧 编辑:吴丽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