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南社区 社区资讯

新南社区开展中医养生与保健知识讲座

  • 来源:新南社区
  • 时间:2021-07-26 10:52

      罗湖家园网讯:为积极传播健康生活理念,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7月22日下午,新南社区组织开展了一场健康知识讲座,主题为“中医养生与保健:治病勿吃发物”,由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中西医结合科张广路副主任医师主讲,共20多名居民参加。

      讲座上,张医生从中医养生理念入手,以中医养生与保健、中医的情志调摄养生、中医养生小运动、辅助养生保健运动四个方面向居民介绍了中医养生知识,并强调了日常饮食、运动、心态调整的重要性。张医生向居民介绍,平时可以通过针灸、推拿、按摩等方式,达到舒筋理络、交通阴阳、驱邪治病的作用。在讲座的提问环节,居民积极向张医生提问,张医生均逐一进行详细的解答。

      通过这次专题讲座,提高了居民自我健康管理能力和健康素养水平,增强了居民群众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下一步社区将继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多贴合需求的服务。

                                                   (来源:新南社区 通讯员:王小芳 编辑:胡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