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社区开展“快乐分享吧-微课堂”心理减压讲座

  • 来源:新南社区    2020/12/11 15:0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帮助辖区居民、工作人员解决职场压力、家庭生活、人际关系等方面的心理困扰,12月9日,新南社区以“快乐分享吧-微课堂”的形式开展心理减压讲座,辖区居民、工作人员共20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亿蔓主讲,课程由心理健康理论学习和一对一心理辅导两部分组成,分别在上午与下午进行。理论部分,刘老师阐述了心理健康的定义,分析了心理压力产生的原因及产生的危害,教授了应对压力的方法,既提供了心理减压的理论指导,又结合个案分享经验与技巧,课堂现场气氛活跃,反响良好。下午刘老师针对社区工作人员的心理咨询,进行一对一的心理辅导,通过专业的心理测试与分析,为相关工作人员纾解紧张情绪,排解心理压力。

      预防心理问题、维护心理健康、治疗心理疾病,是加强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提升社会文明的重要举措,本次心理健康讲座也是完善社区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一次探索与推动,为增进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贡献基层力量。

                                                 (来源:新南社区  通讯员:李泽诚  编辑:吴丽群)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