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2019年“国际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新南社区举办

  • 来源:新南社区    2019/10/14 16:37

    分享到:

      新南社区讯,10月13日,罗湖区2019年“国际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新南社区万科里广场举办。活动由罗湖区应急管理局主办,南湖街道办事处承办,新南社区工作站、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万科里|深南、深圳市公益救援志愿者联合会等单位协办。

      “国际减灾日”由联合国大会确定,今年为第30个“国际减灾日”,主题为“加强韧性能力建设,提高灾害防治水平”。本次宣传内容分为两条主线展开:一是从居民意识层面,现场设置各类防灾减灾知识展板,派发宣传图册,播放宣传视频,专设模拟体验项目,开展知识问答及互动小游戏等环节,让居民通过体验各类模拟灾害场景,掌握灾害来临时防灾避险、应急逃生及自救互救的技巧,提升居民防灾减灾意识。二是从城市发展层面,通过政府工作人员的宣讲和引导,让辖区居民更了解政府部门在如何提高城市应对灾害能力,建设韧性城市方面所做的努力,进而共同协力提升全民防灾减灾能力。

      新南社区正在申报“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此次活动放在新南社区是希望在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方面更能体现示范作用。现场特别设置了30米巨型模拟火灾逃生通道、地震体验车、儿童平安训练营、急救课堂等体验项目,适合不同年龄层次居民加以体验参与。活动也得到了辖区企业、机构等的大力支持,壹基金调派了“国内首台地震体验车”以供体验;“万科里|深南”广场物业主动为宣传活动提供场地。当日,众多居民被现场新颖、有趣的宣传形式吸引,热情参与,氛围热烈。居民们表示,这些防灾减灾的知识他们平时了解得不系统不全面,这样的宣传活动很接地气,讲解很仔细,学到了很多应急逃生、避险安全知识,确实很实用。此外,也第一次深刻体会到政府为城市发展在防灾减灾能力建设上所付出的努力,很有意义,希望类似的宣传活动要经常开展,同时也希望通过体验学习为自己生活的城市安全发展尽一份力。

      据罗湖区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本次“国际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是想通过针对城市区域多发的灾种,设置更加贴近实际的模拟体验项目,通过专业的现场示范和宣讲,真正地让参与的居民有所收获,灾害来临时更加沉着冷静,更加懂得避险逃生。尤其是开创性地设置了如儿童安全训练营等多个儿童体验项目,希望防灾减灾工作从孩童就抓起,提高儿童参与的积极性,进而影响一个家庭关注和重视防灾减灾。下一步,还将坚持常态化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创新更多宣传方式,使防灾减灾知识和建设弹性、韧性城市理念深入民心。

                                                (来源:新南社区  通讯员:李泽诚  编辑:苏媛媛)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