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锦社区 社区资讯

文锦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玉兔呈祥 廉洁元宵” 猜灯谜做灯笼活动

  • 来源:文锦社区
  • 时间:2023-02-06 10:24

罗湖家园网讯:元宵节,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又称为“上元节”,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为了喜迎传统的元宵佳节,丰富孩子们节日文化生活,2023年02月03日上午在南湖街道文锦社区举办“玉兔呈祥廉洁元宵”猜灯谜做灯笼活动。

首先,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前来的大小朋友介绍了传统节日--元宵节的来历和习俗,并讲解了“兔灯”的制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在讲解过程中,小朋友们就迫不及待拿起准备好的材料包动起手来,大家互相交流、沟通、研究,合力DIY制作“兔灯”,通过一步步搭建、固定、组装,整个场面热闹、温馨、其乐融融。不一会,一盏盏漂亮的花灯就呈现在眼前,可爱的“兔灯”,显得十分喜庆。

猜灯谜永远是元宵节的保留节目。在活动的第二个流程,社区工作人员将准备好的精选谜语投影在白幕上,有趣且通俗易懂的灯谜很快吸引小朋友们,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人群中不时传出阵阵的欢笑声,活动现场一副和谐、喜庆、热闹的场面。猜到谜底的小朋友,洋洋得意的展示兑到的小礼物。虽然不是贵重的礼品,但表达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让大小朋友感觉到浓浓的节日氛围。为即将到来的元宵节增添了年味。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活动结束时,文锦社区党委也向居民表达节日的问候与祝福。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社区元宵节喜庆的气氛,营造社区幸福、吉祥的浓厚节日氛围,也让居民感受到元宵节的文化魅力。

来源:文锦社区 通讯员 黄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