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锦社区 社区资讯

文锦社区“悦读时光 书香文锦”读书会

  • 来源:文锦社区
  • 时间:2023-01-09 15:25

罗湖家园网讯:

 新年伊始,南湖街道文锦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以“悦读时光书香文锦”为主题的趣味

读书会活动。

临近十点就陆续有家长带着孩子来到了社区积极参加互动,来的小朋友里大到11-12岁,小到4-5岁,他们一个个的眼神里充满了对今天读书会的期待,希望能够更多了解绘本故事。

十点读书会正式开始,主讲老师是具有师范专业教师资格证的王老师。王老师的讲课气氛轻松活泼,采用与台下小朋友互动的方式讲解绘本,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四十分钟的读书会很快就过去了,孩子们仍意犹未尽,嚷嚷着让老师再讲一个。

读书会现场,家长和孩子笑声、互动不断。通过自己的亲身感受分享读书的快乐,彼此之间也推荐自己读过的好书,现场气氛热烈祥和。南湖街道文锦社区不断探索“近邻+助老+扶幼”模式,充分发挥街道、社区统筹聚集资源的核心枢纽作用,设立了亲子活动室和图书阅览室,也深得居民群众的赞许。

在文锦社区党委、党群服务中心的组织下还将定期为青少年儿童组织读书交流活动,丰富他们的寒假生活,让更多的青少年走进阅读世界,充分享受阅读的快乐,培养青少年儿童养成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营造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

 来源:文锦社区 通讯员 黄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