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锦社区

罗湖支行“金融为民交行伴行”金融知识普及进社区活动

  • 来源:文锦社区
  • 时间:2022-11-24 12:10

罗湖家园网讯:为进一步普及金融安全知识,提升社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11月22日,交通银行罗湖支行走进南湖街道文锦社区开展了“金融为民,交行伴行”的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此次活动采取了线下互动宣讲的方式,通过漫画、视频、抢答等方式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反假币、反洗钱、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金融常识和防诈骗知识,围绕电信网络诈骗特点、常用手段以及如何防范进行了知识普及,引导居民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活动中,社区居民代表积极发言,主动分享自己身边亲朋好友遇到的诈骗真实案例,提示其他居民要提高警惕,为自己的“钱袋子”上安全锁。活动结束时,由罗湖支行工作人员就社区居民日常出现的金融方面问题进行专业解答,为居民带来了贴心服务,受到居民们的一致好评,最后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们一起合影留念。

文锦社区开展的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居民风险防范意识,有利于树立居民健康的金融消费理念,切实维护好老百姓的合法权益,为居民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文锦社区 通讯员 吕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