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锦社区 社区资讯

文锦社区开展“曼陀罗绘画减压”活动

  • 来源:文锦社区
  • 时间:2022-08-19 15:37

罗湖家园网讯:曼陀罗绘画可缓解情绪、减少焦虑,曼陀罗绘画疗法,近年来被广泛应用到心理咨询、心理治疗、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危机干预。8月18日上午,文锦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曼陀罗绘画减压活动,活动共有15位居民参与。

活动开始,心理老师通过PPT讲解和视频播放的方式带领大家认识和了解曼陀罗绘画,之后大家在30多张黑白的曼陀罗画中凭第一感觉挑选自己最喜欢的图案,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和颜色进行绘画填色。经过大半个小时的填色后,老师邀请大家分享绘画过程中的想法和对画的理解。在参与活动的小朋友的眼里,他们认为画面是漂亮的、规则的;在成年人的眼里他们认为画面是复杂的,容易让人产生遐想等。老师引导大家看似简单的绘画填色,其实是能反应出当下你的处境和状态,大家可以适当调解自己的心境,对未来看到希望和美好!

在此次活动中,参与的居民表示对曼陀罗绘画有了新的认知,认为自己的心情得到了放松,希望社区能多多开展类似活动。

来源:文锦社区  通讯员 吕平  编辑 刘春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