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锦社区 社区资讯

文锦社区民生微实事“悦读时光·书香文锦”读书会活动开始啦

  • 来源:文锦社区
  • 时间:2021-09-15 11:16

文锦社区讯:9月13日下午,文锦社区在向西小学开展了“悦读时光·书香文锦”民生微实事项目读书会第一场活动。本场读书会活动由李莉萍老师主讲,故事的题目为《图书馆狮子》。这是一本教会孩子为何要遵守规定,什么时候可以打破规定的书。

    李老师首先和孩子约定了听故事的规则,在和孩子达成共识之后就开始讲起了故事。她且说且演地讲述,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倾听。在讲到马彬先生找狮子的时候,李老师竟然打开窗帘、绕到门后、拉开小朋友书包找狮子。这个动作惹得孩子们个个捧腹大笑,有的小朋友不放心,也跟着翻翻抽届,看看门后是不是藏着狮子。哈哈,这真是太可爱了,旁听的家长义工看到这个场景也笑得乐不可支。活动最后李老师出示了一些生活场景:“叫醒上课睡觉的同学”、 “坐地铁脱鞋子”、 “中国式过马路”、 “救护车闯红灯”分别让孩子说一说,图中这样打破规则的行为可取吗,为什么?因为都是平时生活中能看到的事情,所以每个孩子都非常有代入感,纷纷积极举手,踊跃发言。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围着李老师连连发问:“老师,你下次什么时候来给我们讲故事?”,“老师,你下次要给我们讲什么故事呀?”……是呀,哪有不爱听故事的孩子?他们对故事念念不忘,对老师依依不舍。这让我们更加坚信,我们做这个项目不仅是对的,还是极具意义的。


(来源:文锦社区  通讯员:薛宇倩  编辑:刘春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