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锦社区出现蝙蝠窝,多方联动清理消除隐患

  • 来源:文锦社区    2021/05/28 17:43

    分享到:

文锦社区讯:2021年5月27日,文锦社区联城幼儿园园长向社区上报,发现园内一大叶榕树上有蝙蝠出没,这对园内小朋友的安全造成很大威胁,家长们的反响很大,很是担忧。社区书记接到消息后,高度重视,通知安全专干立马到现场查看情况。经过现场勘查发现,由于大叶榕生长得十分茂密,树木较高,树梢之间光线幽暗,为蝙蝠提供了较好的栖息环境。树上共有2个蝙蝠窝,窝内密密麻麻挂满了将近30只蝙蝠。社区安全专干与园方、物业协商后,在大树周围拉上警戒线,并联系消防队协助处理问题。

消防队到场后,根据现场情况,使用高压水枪将蝙蝠的巢穴破坏,并将蝙蝠驱散。接下来,物业和园方的工作人员会在大树周围撒上一些蝙蝠害怕的药,并联系相关部门,对周围高大茂密的乔木进行修剪,防止蝙蝠再次筑巢安居。

蝙蝠喜欢生活在阴暗潮湿的地方。消防队提醒居民,如遇蝙蝠,请勿惊慌、害怕,可用强光灯去照射它,然后使用工具将其驱赶即可,或者拨打消防报警电话。驱赶蝙蝠尽量不要徒手抓,如果不慎被咬伤、抓伤,应尽快就医。






(来源:文锦社区  通讯员:罗文江 编辑:朱慧君)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