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街道文锦社区开展“春节礼仪及春节工作制作”活动

  • 来源:文锦社区    2021/02/09 18:10

    分享到:

文锦社区讯:给留过年居民营造浓厚文化氛围,结合“寒假课堂”,文锦社区在2月9日组织开展“春节礼仪及春节工作制作”活动,共邀请青少年儿童共34人,在文锦社区多功能活动室进行春节由来和礼仪分享。

    儿童礼仪凤凰老师从过腊八节、小年、除夕、大年及元宵节的由来及风俗习惯一一用问答的互动模式给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进行讲解和科普。在活动中,小朋友们纷纷举手积极和老师进行互动,还和老师一起做起了新春儿歌的手语表演。

最后的环节是小朋友们期待的手工制作环节,用正方形的彩纸通过折叠绘画之后,再用剪刀剪出一个立体的“春”字,配上漂亮的流苏,一个精美的春节手工小作品就完成了。

本次活动深受家长、孩子们的喜爱,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与想法。陈妈妈表示:“这个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让孩子了解了春节的由来,也学会了春节的一些基本礼仪,孩子变得更有礼貌了。”

黄同学:“我很喜欢这个活动,有我最喜欢的剪纸,还有流苏,谢谢老师。”

......





(来源:文锦社区    通讯员:陈萍      编辑:吕平)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