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时间我做主”文锦社区儿童时间管理小组圆满结束

  • 来源:文锦社区    2020/06/10 17:46

    分享到:

文锦社区讯:5月份,全市学校陆陆续续复学开课,疫情期间社区儿童都是线上授课,四个月后重返学校,孩子们线下上课的重新适应方面困扰不断。为此,文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积极回应需求,开展“我的时间我做主”文锦社区儿童时间管理小组,促进孩子们合理安排时间和时间管理,让孩子们更加从容应对。

时间管理小组招募信息一发出,很快得到响应,1分钟内10个名额就报满了。本次小组的内容涉及培养珍惜时间观念、掌握时间管理工具方法、模拟实践安排学习和生活,共计5节,服务50人次。

小组用灵活有趣的形式向组员教授包括“时间馅饼”、时间表制作、四象限法等不同的时间管理方法,还运用故事《汪奇忙乱的一天》,通过有趣的故事情节吸引组员好奇心,使组员能够发挥学习主动性。当社工请组员讨论汪奇的一天为什么会变成这样?组员们纷纷讨论起来,积极举手发言,抢着回答:“因为汪奇没有安排好自己的时间,一会儿做这件事,一会儿又做那件事,没有安排好顺序。”组员张同学补充,“因为汪奇做事情没有分轻重缓急,所以才会那么忙乱。”接着社工邀请组员将《汪奇忙乱的一天》排成舞台剧,高年级的同学特别喜欢,他们形象地演出了汪奇的欣喜、慌张、焦虑与懊恼,生动有趣的小剧场,促进组员加深学习印象并与自己的学习、生活相结合。

小组结束时,大家满满的感慨和社工进行分享。汤同学分享说“一日之计在与晨,我们要好好珍惜时间。”

黄同学分享道“通过本次小组,我学习到了,做事情要分轻重缓急,按先后顺序完成,才不会像‘汪奇’一样,一整天什么事情都做不成。”

家长也给予了一些反馈。王阿姨说:“自从参加了这个小组,张同学在家做事效率都提高了。真的很感谢你们呀!”

郭同学的奶奶反馈:“小郭同学参加了这个小组以后,做作业有很大进步呢!每天计划好要做的事情,并一项项完成。让你们费心了!”





(来源:文锦社区 通讯员:马红 编辑:陈萍)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