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文锦老协在行动

  • 来源:文锦老协    2020/06/09 16:36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了提升广大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正确的进行垃圾处理,6月8日上午,南湖街道文锦社区老年人协会协助社区工作站,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举办了《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专题讲座。辖区志愿者及居民共三十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垃圾分类在我市已倡导多年,作为社会和人类的进步有着重要的意义。通过垃圾分类收集,可达到减少土地污染、废物再生、保护环境等诸多好处。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已迫在眉睫。那如何更正确更科学的进行垃圾分类呢?此次由深圳市益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给我们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授课老师从有害垃圾的识别,厨余垃圾的收集,其他垃圾的辨识等方面,结合实例进行了讲解。此外,他重点强调了法律责任问题,依据《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管理办法》,出现垃圾分类问题个人所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另外,还就大家提出的问题对废旧家具、年花年桔、废旧织物等的处理和投放方法进行了解答和指导。

       听完老师的讲解,大家深感受益,对垃圾如何正确分类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大家也纷纷表示,要从自己的家庭做起,坚持进行垃圾分类投放。做一个合格的居民。
  垃圾分类,有益你我。文锦社区老协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将倡导开展垃圾分类一直作为老协的重点工作来抓,多次组织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活动,也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文锦社区老协张显军会长表示,助力辖区居民更好的进行垃圾分类投放,是我们老协的责任,老协人就要干实事,干正事。

       垃圾分类投放,涉及到家家户户,年年月月,任重而道远。文锦老协也将会持之以恒的将这项工作进行下去。为了辖区居民更好的开展垃圾分类投放,文锦老协一直在行动。




(来源:文锦社区  通讯员:刘嗣刚、张晶  责任编辑:刘春红)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