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深圳新冠肺炎最后一名住院患者康复出院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20/05/22 17:56

    分享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胡津玮 刘梦婷 见习记者 唐丽玲 海报 昌洁)21日下午,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最后一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痊愈出院。截至目前,深圳全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62例,其中境内确诊423例,境外输入39例,累计出院459例,死亡3例,实现在院确诊患者、无症状感染者全部出院清零。

据了解,当天最后一名出院的男性患者,29岁,体重达220多斤,BMI指数36,有糖尿病和可疑的高血压病史。4月25日突发发热症状,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4月27日凌晨入住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

患者描述自己住院期间的心理感受,“当时病很重,翻个身都气喘得很厉害,心里非常焦虑,一度不想治疗,医生一直鼓励我说一定会把我治好。很感谢医护人员这段时间对我的照顾,帮我度过这个劫。”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感染二科主任袁静介绍,该患者入院后持续发热,最高体温达到40℃,病程进展迅速,很快发展为危重型,5月4日上了无创呼吸机。

“我们此前已经救治了461例确诊患者,总结了很多治疗经验都用在这名患者身上。在病程的第5-8天,严密监测,及早干预,避免向更严重的病情进展。我们在抗病毒治疗的基础上,该患者转为重症的头一天就给他用了恢复期血浆特异性抗体,并及时采用了一些综合治疗的方法,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袁静说。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