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五月,听她说

  • 来源:文锦社区    2020/05/15 15:25

    分享到:

文锦社区温暖的五月,浓浓的情,迎来了“母亲节”和“中国助残日”。文锦社区党委、党群服务中心携手华润万家春风店开展“浓情五月,听她说”文锦社区扶弱助残关爱活动,于5月13-15日期间,先有社区收到爱心企业华润万家春风店捐赠价值七千元的35份慰问物资,后有“党+社+企”联合探访社区弱势群体共26户39人,包括高龄母亲、残疾人和重病居民等。

13-14日,新上任党委书记梅健同志在百忙之中特地留出时间带队社工,亲自上门探访老党员和退伍军人家庭。其中有这么一户,80岁高龄刘阿姨和老伴都是退伍军人、老党员,为深圳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诸多奉献,而难过的是,刘阿姨在春节期间做了肠癌手术,身体很虚弱,在慢慢恢复中。梅书记现场很动情,不仅亲切得问候和关怀,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还送上母亲节的花、亲笔贺卡和慰问品。阿姨感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一直记得和照顾我们,疫情期间你们工作繁重,还特意来看望我们,真的感觉非常温暖。”梅书记强调党的关怀政策,嘱咐社工延续以往的关爱行动,语重心长地说到“独居老人子女长期不在身边,一定要关心好、照顾好老党员的生活,时刻将他们的冷暖放在心上,让他们老有所养,安享晚年”。

15日,春风万家党代表和社工对社区的残疾人群体进行慰问,为他们送上慰问品,用实际行动关怀社区残疾人群体,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和彰显责任担当。视力四等残疾的范叔叔,最近头不小心被坠落的枯木砸伤,看到来到家里慰问的华润万家党代表和社工,一番诉说之后,范叔叔的爱人十分激动地说到:“因为老范眼睛有残疾,生活出行都不方便,基本都是我照顾他和一家老小,过得真得很不容易哪。感谢社区和爱心企业的探望,在各种节日都不忘我们,对我们照顾有佳。”

这一幕幕的“党+社+企”三方联动扶弱助残关爱场景,借着春风十里,感动着社区的母亲和“老弱病残”群体,让整个社区都充满了爱和关怀。









(来源:文锦社区  通讯员:马红  编辑:吕平)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