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锦社区开展“情暖文锦,爱从头开始”社区义剪活动

  • 来源:文锦社区    2020/04/20 18:00

    分享到:

文锦社区讯:自新冠疫情爆发后,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产生了诸多不方便,“头上之忧”便是其中之一。为此,文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社区内多多理发店,4月20日上午9点半开始,在新安路口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义剪服务,现场共有5位志愿者理发师和30位居民参加。

活动开始前,社工提前对场地和桌椅进行打扫和消毒,每个位置做好一米的安全间隔。志愿者理发师们也不落闲,提前对理发工具进行酒精消毒。义剪过程中,理发师不忘问询居民的发型期望,然后专心挑发动剪,完成一位后并再次对使用过的理发工具进行消毒,避免交叉感染风险。活动现场除了提前预约的居民,还有许多闻讯赶来的居民询问是否可以直接参加活动,为维持秩序避免人员扎堆聚集,社工请他们留下姓名电话并提供叫号服务。

志愿者理发师的暖心义剪行动感动了现场居民,娴熟技术也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夸赞。一位阿姨感慨地说:“疫情来了以后理发店也关门了,早就想理发的,一直都没能去成,谢谢社工,谢谢理发师们,社区举办的这个活动真好,确确实实为我们老百姓服务!”

(来源:文锦社区 通讯员:吕平 编辑:吕平)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