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罗湖社区

如何让校园欺凌“归零”罗湖社区深港儿童议事会顺利开展

  • 来源:罗湖社区
  • 时间:2024-04-15 15:21

罗湖家园网讯:校园欺凌是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的高频现象之一,总以为欺凌离我们很远,其实它不仅存在,甚至其残酷远超想象。童年时期欺凌带来的负面影响,会持续发酵,一直延续到青年、中年甚至是老年。

图片 (1).jpg

为了提高社区内学生、家长和教师对校园欺凌的认识,共同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打造一个更安全、更有爱的校园环境,罗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4月14日举办了一场校园欺凌主题的议事会活动。

图片 (2).jpg

此次议事会活动得到了社区内各方的积极响应,学生和家长代表纷纷出席并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活动开始,由南湖街道专职律师介绍了校园欺凌的定义、近期热点、未成年人相关法律等基本知识。

图片 (4).jpg

议事会更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共同讨论的平台,大家就如何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一致认为,加强教育引导、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建立完善的举报和处理机制是关键。

活动最后,孩子们提出了多项具体建议和措施,包括定期开展校园欺凌防范培训、增设匿名举报渠道、加强家校沟通等。大家纷纷表示,只有共同努力,才能切实改善校园环境,确保学生的身心健康。

图片 (7).jpg

此次校园欺凌主题议事会活动的成功举办,标志着罗湖社区在共同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接下来,罗湖社区将继续坚持以儿童的需求为导向,持续推进儿童友好理念走深走实,进一步创新优化儿童服务,赋能儿童参与社区治理,营造共建儿童友好城市的浓厚社会氛围。

                                                                                                                                                        通讯员:董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