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罗湖社区

情暖深港 欢聚罗湖 ——罗湖社区开展深港家庭老少同乐活动

  • 来源:罗湖社区
  • 时间:2024-04-15 15:01

罗湖家园网讯:情暖深港 ,欢聚罗湖,4月13日在罗湖社区党委的指导下,罗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罗湖社区港人服务中心联合香港国际社会服务社共同举办了一场深港家庭老少同乐日活动,旨在拉近深港家庭之间的距离,增进跨境学童与港籍长者的交流。活动在新都酒店举行,现场气氛温馨,跨境学童家庭和港籍长者齐聚一堂,共同享受了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

DSC00495.jpg

活动现场,跨境学童家庭与港籍长者齐聚一堂,孩子们还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表演节目。舞蹈《护花使者》展现了孩子们的活力与才华,朗诵《做最好的自己》传递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古筝演奏《赛马》则让人感受到了中国传统乐器的魅力。最后,跨境学童们还集体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孩子们的演出精彩纷呈,赢得了现场长者的阵阵掌声。参加长者许爷爷表示“很开心,同大家一起聚会,义工学童表演非常精彩,他们有爱心有耐心关心我们老人家,非常感谢他们,多谢罗湖社区同香港国际服务社有心举办活动”。“好开心,好感动,今天参加活动吃的好好,又识着新朋友”龚阿姨向社工说道。

DSC00854.jpg

为了让长者们感受到关爱,活动还为每位长者准备了一份福袋,内含米、油等生活用品。社区党委姜书记、国际社倪主任以及学童义工一同为长者们派发了福袋礼品,让他们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拉近了深港家庭之间的距离,也让跨境学童和港籍长者们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日子。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学会了关爱长者,长者们也感受到了年轻人的活力与热情;活动也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促进深港家庭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构建和谐社区贡献力量。(通讯员:冯美英)

DSC01005.jpg

                                                                                                                                                       通讯员:冯美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