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罗湖社区 社区资讯

弘扬“先锋精神、奋斗文化” 抗战疫情“两代表”齐上阵

  • 来源:罗湖社区
  • 时间:2022-04-24 15:38

罗湖家园网讯:面对近期严峻的防疫形势,罗湖区委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号召全区党组织和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弘扬“先锋精神,奋斗文化”,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主动担当作为,立足自身岗位职能职责,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一线勇担当、善作为、展风采,尽显党员本色。

image.png

     3月22日下午,区党代表、南湖街道党工委书记甘春勇,南湖街道党工委委员、罗湖社区第一书记李杨,区党代表、罗湖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党支部副书记杜军,区人大代表、汝南公司党支部书记袁恩文到罗湖社区巡查小区并参与防控一线的防疫工作。

    首先,甘书记在罗湖社区的防控一线作了精要、简短的现场指导、部署会,传达了罗湖区委防控要求的最新指示,他强调:3月22日-27日期间对所有住宅小区、城中村、商业小区进出卡口人员按以下方式进行双向查验:一扫三查一测(扫场所码或电子哨兵+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健康码+查行程卡+测温);来自中高风险区域人员和红、黄码人员不予放行,报社区三人小组现场跟进。

image.png

     随后,区党代表、南湖街道党工委书记甘春勇等一行先后来到各个核酸检测点、卡口等地,通过实地查看、查阅台账、询问交流等方式,查看社区工作人员值守履职情况、环境卫生消毒消杀、体温测量、扫码查验等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就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image.png

      巡查之后,区党代表杜军还同党员干部一起到春风文体公园核酸点进行协助,“请出示身份证件和场所码......”杜代表总是耐心的对居民这样说。面对极个别不配合、不愿出示身份证件的人员,他更是沉着地做好宣传和引导,让其认识到核酸检测、人人有责的重要性,并认真做好响应、配合流程。

杜代表还在罗湖村中穿街走巷,逐栋、逐铺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及核酸检测动员,让居民朋友们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及疫情防控工作。细致、琐碎的工作,虽然有些疲惫,但杜代表心中感到很充实。

image.png

     他说:“我是党员,又是区党代表,能为居民服务是我最大的荣幸,必须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与一起参与志愿服务的其他同志特别是一些老同志、老党员相比,我做得还不够。志愿服务,让我更加明白了我应该担负的责任。”

image.png

     区人大代表、罗湖汝南公司董事长袁恩文来到罗湖社区工作站和春风文体公园核酸检测点,向广大奋战在一线的抗疫人员送去200杯“围头佬”本地除湿凉茶慰问,感谢他们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做出的突出贡献。

袁恩文代表表示,“大家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最前沿,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默默奉献,非常辛苦。最近天气十分潮湿,大家要注意加强健康防护,来喝点消暑解热凉茶”。抗疫一线志愿者们喝上凉茶后都说“很甜,很暖,很好喝!”

image.png

     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无论是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史,还是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深圳特区精神,亦或是当前罗湖区委提出的“先锋精神、奋斗文化”,“奋斗”一词贯穿始终,成为持续徜徉在历史长河和中国大地的主旋律,也是取得一切伟大成就的精神密码。

     罗湖社区全体党员干部决心在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干字当头、实干为先,勇于奋斗,生产防控两手抓,用创新思维领航开路,用改革思维破冰前行,争创区委号召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的先锋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