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罗湖社区 社区资讯

深港志愿者齐心抗疫,互帮互助共建志愿情!

  • 来源:罗湖社区
  • 时间:2022-04-24 15:38

 罗湖家园网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深圳“0215”、“0219”、“0220”疫情发生后,罗湖社区党委紧抓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响应和从容应对,凝聚众志成城的“战疫”力量,及时动员志愿者参与联防联控工作,加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战“疫”的警报一拉响,罗湖社区共有10余名港籍志愿者挺身而出,毅然加入抗役一线队伍,参与志愿服务共50余人次。

image.png

连日来,疫情牵动着深港两地的心,在得知社区防疫力量因人手不足的情况下,辖区港籍志愿者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纷纷投入一线志愿服务行列,在罗湖社区党委的统一部署安排下,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入户采样、走访独居长者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各位居民朋友,请打开“粤核酸”填写信息.......”在核酸检测点的志愿者们正在现场不断的大声引导,维持秩序,指引居民扫码,帮助老人、小孩录入信息生成粤康码。杨诗敏表示虽然自己站的腿酸了,喊的声音沙哑了,但是只要我还能走能说话,就来支援!如果社区缺防疫物资一定要通知我,我捐!她好几次参加志愿服务的前一晚过了凌晨才睡着,但身体的疲惫也驱散不了心中的使命,只盼深港疫情尽快结束,一切的坚持都值得。

image.png

“深港一家亲,我哋就係一家人。”港籍志愿者用爱心和行动阐述这句话。在社区党委带领下与医护人员前往高龄、空巢老人家中,手把手指导老年人下载注册“粤核酸”手机客户端,帮助老人进行核酸检测信息预登记,并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元宵佳节,深港志愿者一起为环卫工人、独居长者送上节日祝福,耐心跟他们讲解防疫需注意事项。他们还体验了电话流调员的工作,面对居民的不配合,他们深深理解了社区工作者的不易,但人多力量大!只要我们大家齐心协力,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战。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