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罗湖社区 社区资讯

罗湖社区《翰墨颂党恩·丹青绘百年》百人百画颂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暨清风护党心廉洁文化书画展

  • 来源:罗湖社区
  • 时间:2021-08-02 16:45


     罗湖家园网讯:百年征程百年梦,一颗丹心照神州。百年前,大厦将倾,救万民于水火。四十年前,改革开放,励精图治,扬帆起航。今日,历经“战疫”洗礼,以博大胸怀,尽揽各族民心,焕发勃勃生机。共产党人无畏无惧,不惜血泪,初心如一。七月骄阳红胜火,盛夏讴歌颂英魂。

     在建党百年大庆之际,为传承红色精神,倡导廉洁文化,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罗湖村有岭南画派画家袁机先生,他早年成名,精通绘画、篆刻和书法,又有袁机美术馆,具有浓厚的本土艺术氛围。7月28日下午,南湖街道罗湖社区综合文化中心迎来了2021 年的一场艺术盛宴——《翰墨颂党恩·丹青绘百年》百人百画颂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暨清风护党心廉洁文化书画展。南湖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明伟领班子成员及党建共建单位、辖区书画爱好者出席活动。

     以百人百画颂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暨清风护党心廉洁文化为主题,以讴歌建党100周年,展示红色传承倡导廉洁文化为核心,向辖区书画爱好者和少年儿童与家长组合约120人征集了157幅作品,廉洁类的作品共52幅,其中袁机老师作品2幅,孙云石、文继新、何人、吴晓玲、陈章树、马长风、周冬秀、余道英等知名老师作品30幅,少儿作品20幅。掀起一股“百年百人”书画创作热潮,书画爱好者们挥毫展艺,倾心创作,用饱蘸深情的笔墨表达心中浓浓的爱国爱党情怀和赤子深情,激发居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深厚情怀。

     前期,社区书画展评委老师依据内容、线条、笔法、构图、色彩等为评分标准,在众多投稿作品中选出一百多幅爱国爱党、清正廉洁、内容充实、健康向上的优秀作品进行展览。这一百多幅精品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风雨,从红船起航走向新时代新征程的风采,抒写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的经典篇章。同时,弘扬廉洁文化,营造反腐倡廉、崇尚廉洁的良好氛围。纵观参展作品,或泼墨万里河山、或描绘美好生活、或展示文明新风、或抒发家国情怀,笔随时代,墨见精神,精彩纷呈。

      本次活动为社区书画爱好者带来艺术观赏、学习交流的好机会。另一特色就是儿童创作,家长协作,小手拉大手共同描绘廉洁育童心,加深了爱党爱国之情和廉洁含义的认识及感受,让爱党爱国和清政廉洁思想的种子在社区生根发芽,推动社区营造良好社会主义新风尚。

      奋进新时代,扬帆再出发。一笔一划,沧桑巨变;红旗飘扬,催人奋进。罗湖社区通过举办本次书画展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美好祝福,激励着广大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以及居民朋友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幸福生活不断奋斗!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