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社区简介

  • 来源:    2019/07/23 14:27

    分享到:

 罗湖社区基本情况

 

一、社区简介

1、地理位置:罗湖社区位于深圳市罗湖区罗湖口岸繁华商贸地带,东至南湖路,南至深圳河,西至人民南路,北至嘉宾路。

2、社区面积:0.48平方公里。

3、社区人口:总人口27951人(其中户籍人口7198人,流动人口20753人)。

4、社区单位组织情况:辖区高层楼宇26栋,多层楼宇215栋,有企事业单位及个体工商户1492家,其中500强企业6家,事业单位4家,“三小场所”近600家,未纳入商场内部三小门店隔子铺1500多家,宾馆酒楼27家,商场超市8家,歌舞娱乐场所25家,物业管理单位26家。辖区内驻有远大肛肠医院、南湖派出所。

5、社区特点:罗湖社区是整个街道最大的社区,社区罗湖村,有169栋多层楼宇,城中村居住人口复杂,外来流动人口多,老旧小区3个,2个没有物业公司管理,存在安全生产、环境卫生管理难的问题,倒挂情况悬殊是罗湖社区的特点,是一个大的混合型社区。

二、社区党组织情况

罗湖社区共有1个社区党委、17个党支部。

1、社区党委委员7人(其中设书记1人、副书记2人),兼职委员4人,非户籍委员1人、组织员2人;

2、社区党委下设17个支部,党员人数共305人,其中,罗湖社区工作站支部1个,党员15人;罗湖社区居民支部3个,党员共84人(罗湖社区居民第一支部23人、罗湖社区居民第二支部12人、友谊居民支部49人);汝南股份公司支部1个,党员11人;两新支部12个,党员共195人(嘉里中心楼宇联合支部46人、两新联合支部34人、艾奕康党支部38人、金光华支部10人、金活实业支部11人、友谊贸易中心支部6人、嘉里物业支部13人、庆安大厦联合支部5人、历思联行佳宁娜支部12人、键中支部5人、沃尔玛支部9人、联马物业支部6人)。

三、社区工作站情况

1、社区有专职工作人员41人(社区事业编1人、员额5人、聘用人员28人、劳务派遣1人、购买服务2人、区外派人员1人、居委会聘用文员4人。)

其中,党委书记(兼站长)1人、副书记1人、副站长(兼网格长)1人、网格25人、安全专干1人、计生专干2人、城管专干1人、民政专干1人、机动人员1人、组织员2人、专职委员1人(非户籍委员)、居委会专职文员4人。

2、社区服务中心现有工作人员6人(其中主任1人,社工1人、社工助理2人、行政2人)。

四、社区居委会情况

罗湖社区下辖2个居委会:分别是罗湖社区居委会、友谊社区居委会。

其中,友谊社区居委会主任由罗湖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张彩兰兼任;副主任1人、专职文员2人、专职委员1人(非户籍委员),兼职委员4人;罗湖社区居委会主任由袁莲英担任,副主任由罗湖社区党委副书记袁伟基兼任,有专职文员2人,兼职委员5人。

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情况

罗湖社区服务中心位于罗湖区人民南罗湖村93栋5楼、面积200㎡;

由深圳市福田现代社工事务所服务中心进驻运营,共有社工2人,其中主任(专业社工)1人。

六、社区基础设施情况

1、社区党群服务中心1个,面积200平方米。

2、居委会2个,分别是友谊居委会、罗湖居委会。

3、社区现有住宅小区28个,物业单位26个。

4、派出所1个,警务室2个。

5、社区消防点14个。

6、社区公共设施:

健身场地1个(分别是街心公园),银行2家(分别是工商银行、平安银行),文化广场2个(分别是金光华广场、佳宁娜广场),星光老人之家1个(友谊居委会星光老人之家),图书室1个(是位于边检二期5栋1楼的图书馆)、肉菜市场5个(分别是罗湖村五坊菜市场、六坊菜市场、京湖菜市场、罗湖村社区街市、边检菜市场)

7、社会组织:有社会组织9个,其中区注册类8个、街道备案的1个。

8、社区有2条地铁线路、4个出入口;8个公交车站。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