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北社区 社区资讯

“嘉”有宝贝系列之边玩边学 -嘉北社区儿童青少年教育小组

  • 来源:
  • 时间:2024-02-02 16:28

罗湖家园网讯:儿童青少年的情绪问题与其身心健康之间存在密切的关联,情绪问题可能会影响儿童的身心健康发展。为了让儿童青少年了解情绪的作用及影响,学会管理情绪。嘉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们举办了"嘉"有宝贝系列之边玩边学-嘉北社区儿童青少年教育小组,旨在通过有趣的手工活动与课程,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情绪,学会情绪管理,并培养他们的创造力与动手能力。

image.png

在本次小组活动中,社工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情绪、情绪的作用及影响力,引导孩子们认识到情绪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为孩子们播放了电影《青春变形记》,让他们通过生动的画面和情节,深入了解情绪的多样性和复杂性。这部电影让孩子们认识到,情绪是每个人都会有的体验,关键是如何正确对待和应对。

image.png

为了让孩子们学会做情绪的主人,社工教授了他们如何控制和管理情绪,并特别安排了科学小实验,让他们在实践中感受情绪的变化。结合丰富多彩的破冰游戏和手工活动,非遗竹编画、DIY新年福袋和DIY京剧脸谱,让孩子们学习到通过表达和宣泄情绪来保持心理平衡,以及如何通过艺术创作来调节情绪。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小组活动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他们不仅在活动中收获了知识,还通过手工活动培养了耐心和细心。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引导孩子们学会关注自己的情绪,提高情绪管理能力,让他们在快乐中成长。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