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北社区 社区资讯

“齐心聚力 共创不凡”东西方2023第四季度区域联席会暨季度生日会顺利开展

  • 来源:
  • 时间:2024-02-02 16:30

罗湖家园网讯:为增进东西方驻华强北、南湖及莲塘街道12个中心团队之间的团队凝聚力,提升同工的心理健康素养,同时为同工打造一个温馨的交流平台。2024年1月17日,由罗湖社区社工团队组织,嘉北社区社工团队协助, 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的社工团队在罗湖党群服务中心召开了“齐心聚力 共创不凡”东西方2023第四季度区域联席会、《家庭治疗-理论与实践》培训及第四季度生日会。

image.png

会议由刘浩督导主持,首先进行破冰环节欧卡体验游戏。通过抽取欧卡牌,结合欧卡牌进行自我介绍,同工们展开了一场心灵的探索之旅,每一张卡牌都蕴含着深邃的寓意,引导大家反思自我,洞悉内心世界。这一环节不仅活跃了现场氛围,更为后续的培训与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破冰游戏后进入分享环节,每个社区分享最开心、最困难、最有成就感的三件事,同工们积极发言,热情交流,加深了大家对社工工作的深入了解。

image.png

随后,由刘浩督导进行《家庭治疗-理论与实践》培训。刘浩督导讲解了家庭治疗的起源、理论与发展以及变化、家庭治疗过程及案例,深入浅出,引导大家关注家庭关系中的情感纽带,学会有效沟通与解决矛盾。通过案例分析与实践操作,同工们对家庭治疗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为自己在今后的生活中运用所学知识提供了有力支持。

image.png

最后,是同工们期盼已久的季度生日会环节。组织者为本季度过生日的同工们准备了精美的蛋糕与礼物,共同庆祝这个充满喜悦的时刻。在欢快的氛围中,同工们相互祝福、畅谈心声,彼此间的距离也因这份温馨而拉近。

此次联席会不仅为同工们提供了一个释放压力、增进感情的平台,更为社工团队凝聚人心、提升团队战斗力注入了新的活力,有助于社工团队放松心情,整装出发,提供更专业更高质量的服务。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