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北社区 社区资讯

“星星点灯,幸福嘉园”嘉北社区长者手工活动顺利开展

  • 来源:嘉北社区
  • 时间:2022-11-29 10:00

罗湖家园网讯:为了增强社区长者动手能力和手眼协调能力,2022年11月25日上午,嘉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嘉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嘉北社区长者手工系列活动第一场“星星点灯,幸福嘉园”,活动共有15位长者参与。

活动主要围绕“小夜灯”手工制作展开。活动开始,社工介绍了活动的背景及意义,并说明相关材料制作工具使用注意事项。紧接着,社工通过引导社工长者进行手工制作,将小夜灯的灯串拉直、“塑形”,拧成几条小“灯柱”,并用热熔胶和水晶石固定灯串位置。随后,社工引导长者们用叶子为灯串增加了一层“保护圈”,将花瓣用热熔胶点缀在灯泡上,为小灯泡增添了一个“变色装置”。再用几颗水晶石作点缀,从外观上形似一个小花园。最后,用透明罩为其加固,一个个温暖而多彩的小夜灯制作完成了。长者们踊跃分享自己的作品,纷纷表示:“没想到真的做出来了,社工很有耐心,自己做得也很开心。”“社区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我们也趁着这个机会多动动手多思考,小夜灯很漂亮!”

本次活动通过搭建一个互动、交流平台,让社区长者“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满足社区长者精神文化需求,进一步提升了社区长者幸福感、获得感,营造和谐美好社区氛围。

来源:嘉北社区 通讯员 陈漫琦  摄影员 徐思婷、陈漫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