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北社区 社区资讯

“议‘嘉’事,童未来”嘉北社区儿童议事会结课啦

  • 来源:嘉北社区
  • 时间:2022-11-07 10:00

罗湖家园网讯:为推动儿童友好城市的建设,帮助儿童更好地参与到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中来,嘉北社区党委、嘉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中居委会主办,晟树教育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承办的罗湖区南湖街道嘉北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议‘嘉’事,童未来”嘉北社区儿童议事会,通过能力培育课程、环保志愿服务、采访居民等形式培养儿童参与社区治理的能力。本项目于2022年11月6日上午10:00-12:00在嘉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开展结课成果展,特邀社区书记贺心怡及家长们共同见证儿童议事员一路走来的成长。

家长和儿童议事员全员到场入座后,在老师的带领下,通过精心制作的视频一起细数以往的点滴学习与进步。一帧帧画面展示着儿童议事员们的成长之路,10节课的能力培育班课程学习让儿童议事员初步了解如何参与社区共建共治,并且行走在社区,全身心全感官深入调研,在10米画卷上共同绘制理想中的嘉北社区;在垃圾分类,携手“童”行——环保志愿服务活动中,儿童议事员们在游戏中学习环境保护知识,继而走出课堂,走进社区,身体力行积极参与到社区环境治理中;“童”议“嘉”事活动给予儿童议事员机会与居民议事员代表对话,共同探讨社区治理话题;“童”听民声活动中20名小议事员走上街头、走进大厦,了解不同人群、不同职业的嘉北居民“心声”,通过嘉北居民的讲述中了解嘉北历史及文化。




嘉北社区党委书记贺心怡在观看儿童议事员的成长视频后,对儿童议事员给予了肯定和赞扬,为每位儿童议事员颁发证书。最后,大家合影留念,相信这一批儿童议事员未来为代表社区儿童在社区治理中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