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北社区 社区资讯

鼓乐声声传嘉音·笑语阵阵暖社情

  • 来源:嘉北社区
  • 时间:2022-10-28 10:00

罗湖家园网讯:10月27日下午,嘉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歌声雷动,舞步偏偏,笑声不断。由罗湖区南湖街道建中居委会主办,深圳市龙华区达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鼓乐声声·唱响嘉音——社区音乐赋能计划”正在火热进行。项目自9月份以来,招募并培养了1支25人的鼓乐志愿服务队,开展培训6场,鼓乐志愿队纷纷对活动表示满意,特别认同这些方法,觉得不仅仅学到音乐知识,还锻炼了身体,比跳广场舞还开心。

在这次系列活动之前,居民们纷纷表示随着疫情对生活造成的影响,生活压力大,群体性焦虑比较明显,希望社区能组织多一些实用的活动,让大家可以学到技能,减压放松,降低居民的焦虑情绪,一方面提升社区居民抗击突发事件的内在素养。

嘉北社区党委、建中居委会在充分了解居民诉求之后,引入深圳市品牌服务项目达聆社工的鼓乐服务项目,成立“鼓乐声声·唱响嘉音——社区音乐赋能计划”,社区书记向居民介绍,项目希望通过鼓乐疗愈的理念提供服务,帮助社区居民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下学习,养成音乐素养,提升内在心理健康潜能,提升社区群体抗压能力和在社区生活的幸福感。社区党政单位急居民之所急,想居民之所想,得到居民认可,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每次活动结束都会向工作人员点赞,致谢。

该项目还将组织鼓乐志愿队走上社区舞台,展示学习成果,向居民传递正能量,另外,也将组织社区青年青工关爱活动2场,邀请社区青年聚集一起,认识自己,了解他人,用击鼓表达自己,尽情释放压力,提升心理内在能量,与他人交流产生联结,探寻共同爱好,获得彼此正面支持。组织亲子关爱活动1场,邀请社区亲子家庭畅玩非洲鼓,共同欢聚,探寻共同目标,获得彼此正面支持,提升亲子关系。

丰富的活动必将点燃居民热情,培育社区正能量,助理社区氛围更加融洽,居民关系更加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