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北社区 社区资讯

赴一场时光之约,遇一场手作邂逅——嘉北创意手工活动项目结业啦

  • 来源:嘉北社区
  • 时间:2022-10-24 10:10

罗湖家园网讯:10月22日下午,30余名社区居民在嘉北社区东海大厦4楼党群服务中心参加了“巧手编织嘉人心——嘉北社区创意手工活动”结业分享典礼。活动现场,社区居民带来了历次活动中的手工创意作品,互相分享和交流手工制作的心得。今天的活动现场也开启了线上直播,让未能到场参与的社区居民通过直播感受现场氛围。

“巧手编织嘉人心——嘉北社区创意手工活动”是在罗湖区南湖街道嘉北社区党委、建中居委会资助下,由罗湖区懿米阳光公益发展中心承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项目自8月份以来,已开展手工创意活动10场,包括衍纸画、防疫大白、口金包、蝶谷巴特手工包制作等多种类手工活动,项目服务社区居民320人次,深受服务对象喜爱。

活动伊始,懿米阳光总干事黄霞带领社区居民回顾了以往活动历程,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流程,随后将社区居民分为红、蓝、粉三组,邀请社区居民互相讨论分享参与本次系列活动的感受。社区居民们围坐桌前,热烈讨论,甚至有些社区居民用纸笔记录下自己的参与感受。

随后,在各组小组长带领下,参与者纷纷上台分享参与感受。“这些活动让我认识了很多新朋友,社交圈更广了”、“来到这里,我学到了很多手工技能,以前觉得自己是手工小白,现在觉得自己也不错”、“非常感谢社区、感谢懿米阳光带给我们这次活动,这些活动让我的生活更有意义了,谢谢你们”……社区居民一个接一个,将自己参与活动的感受一一分享。

分享结束之后,进入作品评优环节,叔叔阿姨们在活动现场相互走动,在欣赏他人手工作品的同时也为自己喜欢的作品投上一票,你一票,我一票,优秀作品就出道。在投票结束之后,工作人员开启了紧张的计票环节。经过统计,张丽华、夏天等10个创作者成功获奖,荣获嘉北社区创意手工达人称号。嘉北社区党委书记贺书记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贺书记表示,希望通过诸如手工创意项目等此类民生微实事项目给社区居民增添幸福感与获得感,促进社区和谐。

活动最后,前来参与的居民们纷纷拿起自己的结业证书、结业礼物以及自已动手制作的手工作品,在活动现场合影留念,留下最珍贵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