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北社区 社区资讯

人大代表进社区开展药品安全宣传活动

  • 来源:嘉北社区
  • 时间:2022-10-24 10:00

罗湖家园讯:安全合理用药,共建全民健康。为进一步走进群众生活,感受群众在生活中安全用药的困惑与难题,增强社区居民用药安全意识,促进社区居民科学合理用药,10月21日下午,嘉北、向西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人大代表进社区开展药品安全宣讲活动,罗湖区人大代表王红、嘉北社区党委书记贺心怡及相关工作人员、18位社区中老年层居民代表参加活动。

首先嘉北社区关于近年来药品安全项目开展情况进行介绍,居民代表就近年来疫情下,表达不想去医院、不敢去医院遇到的困处,以及家庭安全用药知识普及的需求,区人大代表王红对于群众的问题进行一一回应,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通过用药知识讲解、药品实物展示以及视频介绍等方式,宣讲“安全合理用药基本原则”、“中成药的合理用药之道”、“老年人合理用药须知”以及“儿童用药知多少”等四个方面知识,帮助社区居民了解合理用药知识,学习辨别用药误区技巧、服用药物的基本方法以及服药的注意事项等,明确因个体差异“同病不能同治”,具体用药需严格按照医嘱执行。

此次活动中,人大代表深入社区,与社区居民近距离交流,科普相关用药安全知识,为社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嘉北社区 编辑 陈漫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