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北社区 社区资讯

大白花朵钩织乐,生活美满多幸福

  • 来源:嘉北社区
  • 时间:2022-10-17 10:00

罗湖家园网讯:“你的大白钩的如何了,你看看这里怎么钩呢,我的这个差不多了”活动还没正式开始,社区居民就已经在热火朝天地开始讨论上次钩大白的成果了。这是嘉北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巧手编织嘉人心--嘉北社区创意手工活动”项目第六场的活动现场。据悉,该项目是由罗湖区懿米阳光公益发展中心承办,已开展五场活动,活动深受社区居民好评。

10月14日下午,钩织大白活动继续开展。活动上半场,以“钩织大白”为主,社区居民围坐一起,纷纷交流经验,老师不时指点。从小手、小脚丫再到身子,每一个步骤,居民们都认真研究,希望做出完美大白。

活动下半场,以“钩织花朵”为主。问老师先为大家展示了钩针花朵的成品,居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希望自己也可以做出这样的成品。随后,问老师从“花瓣”、“叶子”、“茎秆”三部分一一为大家讲解制作步骤,帮助社区居民更快更好掌握花朵钩针技艺。在讲解结束之后,居民们齐聚桌前,一边钩织,一边交流分享,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每一朵针钩花都蕴含了钩织者无限的感情,社区居民在钩织花朵的同时,既可以学习一门技艺,也可以用其装点生活,充盈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