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北社区 社区资讯

“议‘嘉’事,童未来”嘉北社区儿童议事会迎来模拟议事会啦

  • 来源:嘉北社区
  • 时间:2022-09-26 10:00

罗湖家园网讯:为培养儿童参与、发现、探索社区管理的能力,让儿童在参与中关注公共问题,参与到社区治理中,嘉北社区积极开展“议‘嘉’事,童未来”嘉北社区儿童议事会,于2022年9月24日-25日上午10:00-12:00在嘉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开展第4节课及第5节课,至此共计10节课的能力培育班课程已过半,孩子们正逐渐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小小议事员。

在《儿童议事会的基本知识》的课程中,小议事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由浅入深、触类旁通,了解了儿童议事会的概念、意义和作用,儿童议事会的流程、权利义务、需要具备的能力等内容。接下来的3、4节课,通过《演讲能力培训》的学习,孩子们进一步增强了演讲稿撰写、演讲口才、礼仪知识等方面的技能。


能力培育班前4节课的学习让孩子们初步掌握了儿童议事会的知识,提升了作为儿童议事员的议事能力。第5节课,小小议事员们终于迎来了《议事会模拟》,在“社区建设我谏言”环节,孩子们踊跃发言,说出平时生活中观察到的社区环境可以改进的地方。

在模拟议事会“社区交通安全之我见”这一议题中,孩子们发挥各自的智慧与能力,作为一名儿童议事员当众宣读自己的提案,之后还运用孩子特有的笔触画下自己的愿景,借助绘画更好地表述自己的提议。活动结束,大家仍沉浸在议事会议题中,与小伙伴边走讨论自己的想法。